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职教师资培训 | 成人高等教育 | 高自考 | 技能鉴定 | 学员指南 | 全文检索 
现在是: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隆重举行结业典礼
2013-06-04 08:07   审核人:

   学校图书馆宽敞明亮的二楼报告厅响起了欢快的乐曲声,“201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这里举行。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119所中职学校的128名中职骨干教师胜利完成了在校各项学习任务,欢聚一堂,正迎接学校领导的检阅,接受学校的嘉奖。

   经过3个月12周的紧张学习,128名学员全部考核合格,获得了“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结业证书”。另有49名学员报名参加职业资格技能鉴定,涉及汽车维修工、无线电调试工、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车床工、模具设计师和图像制作员等六个职业工种的鉴定,其中通过技师13名,高级33名,中级3人。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实施2012年度中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工作的通知》(津职师大成教发〔2013〕1号)文件,明确培训任务,提出工作安排和要求。成立了孟庆国校长亲自担任组长、主管副校长为副组长,相关学院(中心)院长(主任)为成员的师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相关学院(中心)院长任项目负责人的学院(中心)师资培训工作小组的三级运行管理机制和责任追究制。

   继续教育学院及基地办公室每周举行国培工作例会,想法设法为学员做好服务。主管副校长孙奇涵教授亲自主持召开学员座谈会互相交流,指示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专业教学、企业实践、后勤保障、学员思想动态等方面工作,打好我校职教师资培训的品牌。

   承担这期国培班《模具设计与制造》、《数字媒体技术应用》、《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数控技术应用》5个专业的各学院及工程实训中心把突出重点课程、重点实践环节放在首位,选派优秀教师承担培训课程。本着提高素质,与时代先进技术同步,增强教学能力的目的,使培训学员由技能型、知识型的教师向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发展。为更好地完成好专业教学工作,根据教学内容和教学计划提前做好了培训前的准备工作(安排教师,准备教案、教学设施,联系企业实践等)。在培训过程中,任课教师充分调动培训学员的积极性,本着“教学相长”的目的与学员共同探讨专业问题,将教学内容融入探讨交流中。

   为学员提供周到、热情地服务是培训工作的重点,基地为每位学员准备了学习用品、天津市旅游地图,发放教辅用书和“就餐卡”,免费办理图书证,开放羽毛球馆、乒乓球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在培训间隙还组织开展了体育比赛、KTV唱歌、会餐、游览津城美景等活动,丰富了学员的课余生活。培训过程中基地领导紧紧抓住“安全”这个主线,始终关注学员的培训操作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为每位学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学员遇到意外伤害时得到了及时的理赔,上述服务措施为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保证。

   结业典礼上,38名学员优秀学员受到了嘉奖,38篇论文和37份教案受到了表彰。5位培训学员代表满怀深情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学校的热爱和感谢,交流了学习体会,展望了今后的工作的愿景。在民乐喜洋洋的乐曲中,5个专业的学员向学校敬献的充满谢意的锦旗,将整个结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主管校长孙奇涵教授出席了结业典礼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校长充分肯定了学员培训收获和成绩,同时也对培训学员提出了希望。寄语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学以致用,为中国的职业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以此回报国家提供的学习机会,为母校争光,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兼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崔铁刚主持并做了总结发言。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立国、汽车与交通学院院长关志伟教授、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卢胜利教授、信息技术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棣副教授、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雷云涛副教授等出席结业典礼。

   各班班主任也参加了结业典礼。机械工程学院徐超辉代表授课教师和工程实训中心王勤峰代表班主任也做了发言。

   经历的都是财富,留下的是友谊,获得的是能力和知识。本期国培班胜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圆满落下了帷幕,培训学员带着丰收的喜悦踏上了返程的路程,也必将在他们的职教生涯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上一条:继教学院召开国培班总结研讨会
下一条:天津市水务局岗位技能高级培训班在我校隆重开班
关闭窗口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电话:022-28189101  邮编:300222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行政办公楼1008室